愛ほど歪んだ呪いはないよ

© 晞阑
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情书

在只有书信的年代,要是黄少天都写起情书来,那一定是想对方想得实在憋不住。潜意识里总觉得他是一般懒得拿笔的那种男孩子……一开始还打算按套路走,寓情于景借景抒情之类,写着写着渐渐不耐烦起来,大笔一挥:“我超想你!”啪地贴上邮票就这样寄出去。虽然没什么文学价值,胜在一笔一划间真情实感肉眼可见,每个字里都能听见他噼里啪啦连珠炮一样地在你面前讲话,一张信纸能引来一室艳阳。

至于喻文州,是完全不同的一副光景。黄少天的字肯定潇洒的,喻文州就端正得多,落笔收锋氲着岭南的一点温润水汽。他要是想告白,是坚定而内敛的深情款款;要是写给远方的恋人,就更是温柔得没了边际。内容大概是说说自己近况,今早天气如何,家中阿猫阿狗有点掉毛;关心就更不会少,像他就在身边的每一天,毫不显得絮叨,是回想起来令人微笑着叹息的无微不至。有时候觉得,只要是喻文州这个人说的话,总是比别人嘴里出来更动人。比如“昨夜我梦见你”,如果是喻文州说,不仅不落俗,还能让人脸红半天。他写个句号都很深情的,唉。

评论
热度 ( 2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