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ほど歪んだ呪いはないよ

© 晞阑
Powered by LOFTER

瞎逼逼


        如果我有生之年人类终于炼出了长生不老药,那一天我便去自杀。

        正是死亡赋予生命的每一个瞬间以意义。人不会死,便也不会珍惜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可我根本不懂什么是爱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 她放下握了很久的细白的自动铅笔,眼睛从纸张一道道横线上抬起来,茫然地喃喃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写爱情。很多。我写拥抱,亲吻,做爱,雨中的初识,或生离或死别,人间烟火笼着的琐碎,学院的树影婆娑下一尘不染的时光,剑尖所指的爱人,音符乐句里凄缓隐秘的话语,越过世间万物的不顾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可我根本不懂什么是爱情。爱情是什么样的?我从未看清楚过。也许爱情会带着色调?那一个爱情是血红的,热烈得刺眼而夺人魂魄的美。这一个或许是孔雀蓝,安安静静的,透彻却足够神秘。又或者爱情有质感。泉水一样清润包容的,岩石一样粗砺坚硬的,初绽的花瓣一样柔滑饱满的?又或者……

        讲到这里,像是自己也觉得荒谬似的,她轻轻笑了一声,摇摇头,没再接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未曾经历过。”过了一会儿,我说。

        她看了我一眼: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过没关系。”我无所谓地摊摊手,“经历过的也不懂。没有人懂过爱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 闻言她笑了,没再言语。她拿起那支笔悠悠转了一圈,笔尖戳到纸上,随后她的目光重又埋进纸张里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秋天什么时候才来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看看玻璃窗外晚上七点还碧蓝如洗的晴空,哀叹一声趴在桌上。

        夏天冗长,燥热,难耐,浪费能源(制冷和买西瓜可是一笔大开支!),让人变懒变傻。他讨厌夏天。前一阵子他早上出门,楼下大门一开,晨风竟带着极难察觉的凉意,吹得他心神荡漾,暗搓搓地高兴起来。但当天中午他就在毒日的摧残下完全放弃了要去买秋装的计划。这里从前的夏天也这么漫长吗?他极力思索着,却发现自己竟对去年的天气毫无印象。

        他又想起今天回家路上看到的落叶。那真是十分合格的落叶,颜色枯黄,失去水分,踩上去还咔啦咔啦地响。可秋天究竟什么时候才来啊,那黄叶被35℃高温下依然勤恳工作的保洁阿叔扫进黑色大塑料袋,连同他急不可耐的期待给一起倒进垃圾车里了。

评论
热度 ( 7 )